盈正豫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繁中  |  簡中  |  English  |  投資人關係  |  聯絡我們  |  網站導覽  |  加入書籤
公司簡介
我們的使命
投資人專區
公司治理
招賢納士
工作環境與員工人身安全保護
首頁公司治理勞資關係
  本公司經鑑於工作環境與員工人身安全保護措施之重要性。以ISO9001及14001之管理系統展開重大環境考量面/職業安全衛生風險控制,利用目標及方案管理,進行優先改善;而較低之風險則運用作業管制方式予以控管,經由良好運作改善之後,均獲得明顯的成效與控管,本公司之重大目標及管理方案彙整如下:


編號 目標/標的 方案 現況說明 執行情形
1 全面改為無鉛產品 10%含鉛產品全部改為不含鉛方案 公司產成品尚有極少部份含鉛產品雖符合國際規範,唯本公司為臻於至善,亦列為改善目標。 無鉛原料導入及無鉛產品電氣研發測試
2 辦公室回收再利用為總使用量10% A4廢回收方案及雷射印表機碳粉匣回收再利用方案 辦公宝的A4廢紙及雷射印表機之碳匣,仍可能增加環境負荷,故予以回收再利用。 設A4回收紙專用機,碳粉匣均回收再轉廠商充填使用
3 節能減碳宣導及改善 節電節水措施 公司現雖只有生活用水及辦公室用電,仍力求節水節電 於水龍頭上安裝省水器,各照明開關張貼隨手關燈標示

  後續對環境及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活動
A. 有害物質限用(ROHS)推動
ROHS在2006年7月1日正式生效,銷售到歐盟的產品不得含有鉛、鎘、汞、六價鉻、多溴聯苯及多溴二苯醚等六項有害物質。本公司積極推動綠色生產及採購,實現於製程,且已經配合主要客戶提出符合無有害物質之產品,獲得客戶之表揚。
B. 職業災害防止計劃
為達成零災害目標,本公司每年底擬定年度職業災害防止計劃,再依據職業災害 防止計畫內容,制訂詳細之執行計畫,並由事業單位依計畫時程和內容確實執行,再透過稽核制度發掘執行缺失,於每三個月之安全衛生委員會或勞資會議,修正職業災害防止計畫。年度時再依安全衛生委員會決議事項,訂定明年度之職業災害防止計畫,再執行,再稽核、檢討、再修正計畫等,不斷透過PDCA手段,逐年降低事業單位之危害風險,達成零災害最終目標。

每次工安意外發生時,都會要求改善的對策。106年發生工安意外共5件, 其中員工上下班的交通意外事故即佔了4件,改善對策中要求發生職災的單位對員工的工作狀況要了解,勿有過勞的情形,並要求員工上下班要小心並注意交通安全。同時也會不定期實施勞安缺失的巡檢,共提案了14項缺失改善。
C. 實施自動檢查
員工在面對不同的作業環境、製程、操作與作業時,可能會因為不安全的作業、設備或管理等因素,而造成身體的傷害,為此,本公司乃積極推動自動檢查,期能藉由此一措施的推動,發現潛在之危害因素,力求改善,有效控制。 本公司自動檢查的項目,包括設備、原物料使用、作業環境、作業機械與機動車輛等。
D. 現場作業環境測定 及員工人身保護
本公司實施作業環境測定時,均擬定含採樣策略之作業環境測定計劃,從基本資料蒐集、製程流程、危害物清查開始進行,並透過觀察、訪談記錄、調查的方式,測定之項目,包含二氧化碳(CO2)、噪音、……等。 現場作業場所規劃有安全動線,防護部份除配置必要之保護裝備外如保護手套、耳塞等,對部份人員另配給安全鞋以加強防護。每三年做定期健康檢查,最近一次實施日期為2015.09.18。
E. 加強公司治理對員工的照顧
公司本著公司治理的精神,訂定有「員工從業道德行為守則」,明確保障員工工作上公平對待及維護其工作安全,對於供應商管理我們也訂定「供應商公司治理規範」並具體作為請它們簽回聲明書,具體要求其也必需依法保障員工的權益。

回上頁
公司概況  |  Ablerex 集團  |  公司動態  |  產品介紹  |  技術資料及認證  |  客戶服務
Copyright © 2020 盈正豫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