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正豫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繁中  |  簡中  |  English  |  投資人關係  |  聯絡我們  |  網站導覽  |  加入書籤
公司介紹
公司沿革及里程碑
我們的使命
招賢納士
投資人關係
致股東報告書
首頁公司概況投資人關係

各位股東大家好:

全球經濟在2013年面臨的諸多挑戰,不論是各主要國家財政債務問題、全球貨幣戰爭、新興經濟體表現轉弱,以及國內經濟成長不振等,在在都衝擊著公司的營運發展。然秉持著技術本位、客戶服務至上的信念下,公司持續依循著市場趨勢與客戶需要,不斷地開發與提升產品效能,並調整營銷組合;在公司經營團隊的辛勤擘劃和全體同仁的堅持與努力下,102年公司不論是在營收或獲利表現,都超越了前一年度的成績。茲將102年度公司之營運狀況與103年經營計劃報告如下:


102年營業報告

本公司102年度合併之營業收入為新台幣(以下同)2,426,211仟元,較去年同期2,320,640仟元,成長4.55 %,稅後淨利為146,537仟元,較去年同期112,885仟元,成長29.81%。(如下表)   
                                                    



102年度營業計劃實施概況及成果

2013年歐元區經濟狀況雖觸底反彈,但力道微弱,仍無法有效促進總體需求增長,加以對美國財政懸崖與QE政策退場恐慌效益影響,北美與新興國家市場總體需求亦放緩,在在都對UPS需求成長造成不利影響;惟公司受惠於客戶整併效益,藉由加入合併後之客戶供應鏈,有助於公司獲得來自客戶集團內其他企業之訂單,消長二力沖抵之後,公司整體UPS外銷金額較前一年度尚有約一成的成長,而此即為公司102年度營收成長之主因;至於PV Inverter產品,因公司營銷策略調整,改以國內市場為主,根據非正式資料估算,公司102年度的國內市場佔有率約近20%,然囿於市場規模,故該產品營收仍呈衰減,但其不利之影響,已被APF、PDU、ATS等高毛利率產品之拓展產生之營收與獲利抵減。102年度主要經營績效指標如下:                       
                                                     



103年度營業計劃概要:

(一) 經營方針
(1)專注本業、客戶至上
(2)研發創新、技術自主
(3)造福股東、照顧員工

(二) 預期銷售數量及其依據
本公司之營運內容除銷售電力電子商品外,尚有專案工程承攬施作與技術服務提供,因各項內容的營銷模式與計價方式不盡相同,故不適宜以銷售數量作為衡量基礎。惟就本公司整體銷售規劃而言,係以充分運用現有產能,持續開發新產品,並開拓產品新應用模式,進而增聘技術應用人才與擴增生產線,以因應銷售訂單的增加。
經營團隊受所有股東託付,根據市場現況、發展趨勢,及公司產品開發進度,已擬訂營運計畫並設立營收與獲利目標,未來將在董事會督促下,致力達成。

(三) 重要之產銷政策
(1) 推動初階、中階傳統型產品升級,改善產品毛利率;積極推廣三相高階產品,提高產品市場能見度。
(2) 改善生產流程,提升生產線自動化程度,精進生產效率與產品品質。
(3) 落實「進口替代」政策,強化自製產品在國內市場之推廣與應用。
(4) 規劃及籌建屏東二廠。 

(四) 研究發展狀況說明:
本公司秉持「技術自主」的理念,近年陸續添購先進儀器設備、建置專業實驗室,並聘用專精之博士級人員主持專案計畫,執行技術與學理的基礎研究,同時在過去建構出的核心技術與專利群組基礎上,致力於新產品開發。本公司現階段研發重點為三相、高階、大容量電力電子產品開發。


受到外部競爭環境、法規環境及總體經營環境之影響
 
(一) 外部競爭環境
UPS產業已成熟且市場競爭激烈,市場目前為幾個主要歷史悠久的歐美品牌大廠所把持,且近期產業整併風潮更趨炙熱;至於PV Inverter產品,主要之生產廠商亦是以歐洲廠商為主,且目前該產業正處於供過於求的困境中。
衡酌公司自身條件優劣後,公司決採ODM/OEM方式為UPS與PV Inverter等產品營銷主軸,冀能藉由公司在技術創新支援與成本控制的優勢,配合各地通路商或系統商需求發展當地市場,進而擴大市場占有率。
 
(二) 法規環境
本公司國內外各項營運活動之執行均依照當地主管機關法令規定辦理,截至目前為止尚無受到國內外重要政策及法規變動影響財務及業務之情事;未來本公司經營階層將隨時觀察注意國內外重要政策及法規變動,並適時主動提出因應措施。
 
(三) 總體經營環境
根據各經濟預測機構預估,2014年將是全球經濟復甦的一年。其中,先進經濟體成長力道明顯提升,新興經濟體經濟亦穩步擴張。惟美國債限問題及量化寬鬆(QE)貨幣政策逐步退場、歐元區金融體系仍然脆弱,以及新興經濟體資金流動不穩定性可能升高等因素,均可能使全球經濟及貿易成長面臨下修風險。

然隨著全球通訊產品、網際網路、有線電視、無線基地台、智慧電網及雲端需求等領域的蓬勃發展,產生終端應用產品如個人桌上型PC、企業用大型資料中心及公共基礎設施之大型機房設備等,於使用上均有穩定電源保護之需求,導致UPS 產品幾乎已成為不可或缺的標準配備,因此全球UPS 產業將得以穩健成長。

全球PV Inverter產業與太陽能發電系統產業息息相關,然目前市場主要依賴政府政策補貼來驅動。在政策引導下,太陽光電的發電成本持續向下壓縮以利長期的發展走向; PV Inverter 的效率逐步提升,但平均價格持續走跌將為未來的發展常態。近年PV Inverter 市場,由於歐洲債務危機影響政府補助政策縮減,導致主要市場終端系統需求走疲、但主要業者產能充裕,加上PV Inverter 每瓦單價持續下跌、PV Inverter 供應商眾多造成價格競爭日益劇烈等原因,導致PV Inverter 市場規模成長緩慢。但就長期觀點,由於各國採取再生能源替代傳統石化能源的目標不變,PV Inverter 的市場雖會面臨一些供需與庫存調整的小波動,但長期而言,仍將呈現逐年平穩成長的態勢。


未來發展策略

公司持續專精電力電子產品中有關電力轉換技術的發展與應用,期使公司的產品能符合「節能、環保、再生能源」的時代脈動,並逐步形塑「Ablerex is Power Converter」的聯想,以締造公司在業界領先地位。

著眼於產業的成長性與企業的未來發展性,三相、高階、大容量之電力電子產品是公司現階段積極佈建之產品,而無論是UPS、PV Inverter或APF等產品,公司都已具備堅實之技術基礎,相關產品已逐一問世。

面對國內外經濟環境的變化,公司經營團隊將依循經營方針,提升公司各方面的競爭力,創造更好的經營績效讓股東、員工及社會皆能共享未來的經營成果。
敬祝各位股東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董事長暨總經理 許  文


回上頁
公司概況  |  Ablerex 集團  |  公司動態  |  產品介紹  |  技術資料及認證  |  客戶服務
Copyright © 2020 盈正豫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